沒能想起來的那張臉。
低浮上 | 没回复是因为看到的时候已经过了很久了

 

秋1

羿狄。

ABO

后羿Alpha,狄仁杰Omega

---

无人料想得到,这两死板的人之间会有故事,而且日子还过得甜甜蜜蜜。

爱?由爱生性不是理所应当的吗。这用不着解释,时间到了,感觉到了,该来的都会来的,任一也逃不脱,跑不过。

他们相爱了。

也许是后羿来下路一起守塔,也许是狄仁杰随口说的天冷加衣,也许是他们互相帮助,互相守护。

爱,谁说的清楚。


---

“我回来了。”

“嗯。”

没抬头,后羿仍坐在沙发上,悠闲地品着香茶,看着报纸。

脱下外套,狄仁杰给自己烧好水。洗澡后,沏茶喝着,一时间乌龙普洱两种茶香交织相融,一切静谧美好。

“下午那战,谢谢。”

“不客气。”

后羿答着,翻动了一页。

“晚间新闻,说那战我们打得漂亮,只是对面有的英雄不太稳定。”

“抱歉…我没料到镇静剂那时候作用不大了…”

是,Omega本是不大适合留在王者峡谷的,是女帝执意留下自己。想着尽量不出什么乱子,今天是疏忽大意了才没吃药。给大家带来麻烦,这让狄仁杰心里很不舒服。

可也没有办法,后羿虽是Alpha,却也和自己一样,对交配没多大兴趣,而且每天都很忙,没工夫想那档子事。

“镇静剂还是不要老是用,对身体不好。”

后羿突然说道。

的确,一直用镇静剂不是个办法,于狄仁杰也不好。他身为伴侣,若是不做点什么那就是自己的失职了。

“我来标记你。”

放下报纸,整整齐齐地叠好,放回专门放报纸的地方。后羿说完这句话就忙着清理打扫,留狄仁杰一人呆呆坐着。

-哈。标记…?

脸不自觉地染上红色,虽说作为男人,提起那件事没什么大不了的。若这句话是由李白说出,自己还会面无表情飞个令牌过去教他做人。可…这是由和他同样严肃、正经的人说出来的。

该死。

稍不注意,陷在思考里的狄仁杰没有注意到后羿已站在自己面前。

“怀英。”

“你的味道好浓。”

狄仁杰这才给拉回现实,他自下而上地看着后羿,不敢对视,又低头盯着地板。

“对不起…”

后羿看着狄仁杰,伸手掰过狄仁杰别过去的脸,只觉那人今天特别可爱。

比平时还可爱。

不过最可爱的还是被自己救的时候呆住但是瞬间转换过来的郑重表情。

因为看出了“信任”和“感激”。

狄仁杰被迫对视后羿,对方正直勾勾地回看,一时竟不知干什么好,就死死盯着天花板。

“准备好了?”

狄仁杰点点头。后羿俯下身,就由狄仁杰拉住领子,有些犹豫后还是亲了下去。

这可是狄仁杰第一次主动做这种事。

羞耻至极。

后羿手隔着衣料轻蹭着狄仁杰乳首,这让狄仁杰挺不好意思的,只得尝试着张开嘴,打算进攻。

才张开嘴,还没来得及,对方就已经过来冲锋陷阵,攻城掠地,狄仁杰几乎是没有任何防备。紧张与害羞交织在一起的心绪攀上他的背脊,使得他肩膀微微颤抖着。

不安的脊背被一双手轻轻抚着,才慢慢镇定下来。

-还是小孩子的时候,他母亲一定是这样安慰害怕的他吧。

狄仁杰闭上眼,趁着那个吻结束的空隙,凑近些在后羿脸上轻啄着,似蜻蜓点水般温柔,轻微的动作让人觉得痒痒的,又很舒服。他的衣服被褪去,露出泛红可口的肩膀,他伸出舌尖舔了舔后羿嘴角,手环着他的脖颈。

后羿挺吃惊狄仁杰会主动做这样的事,但转念又觉得很温馨很幸福。

“会不会很紧张?”

“有点,但是不特别紧张。”

后羿在他颈窝落下一个吻以示安慰。

“因为我相信你。能和你一起做任何事…都觉得很安心…”

狄仁杰在后羿耳边轻声缓慢说道。

的确,这是他们之间的信任。没有轰轰烈烈的追求,示爱,缠绵,其中没有迷恋,也没有仰慕,而是两人相互信任,把对方当成自己身体与心灵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如手脚一样协调。

-后羿…真温柔。

一手环住眼前人的脖颈,一手解开他的衣服,手心的汗液浸湿了衣服。

“今天满月…想看。”

后羿轻笑,表示知道,狄仁杰于是自己去往后院。

凉风多少也让狄仁杰冷静了些,只见得月光透过云漫入他们的后院,草木蒙上一层微弱轻纱,身后脚步声在月光下起舞,恍惚中回首,后羿放轻脚步从阴影中走出,披上银白轻纱,他的表情也变得清楚,他没有表情,但神情放松,端着盘子,盘子载着两酒盏,酒壶与些许桂花糕。

后羿靠着柱子坐着,捏起块桂花糕放嘴里,碎屑落在地上。与月光融为一体,猛然一看,却找不见。

狄仁杰没有整理好衣服,也拿起块桂花糕,一口下去,碎屑掉了一身,毫不在意地继续吃着。

“海中月是天上月,眼前人是心上人。”

把手里的桂花糕吞下,给两个酒盏斟满杜康。端起其中一只一干而尽。他看着后羿,由心里升起一股暖意,他觉着后羿一直是个温柔体贴的人,他只是不擅长表达。

他又给自己斟了一盏,仰头飲尽,端过后羿的酒盏,正打算再酌一盏,解千古忧,散万世愁。一只手按住狄仁杰端着酒盏的手,颇是关切,三盏,只要三盏狄仁杰就会醉,这是后羿再清楚不过的事了,狄仁杰或许不太知道他到底多少盏就会断片,但后羿是一定清楚的。

“你不要在意峡谷里其他人的看法,你若想回到大理寺,那就回。”

狄仁杰被猜中心事,摇摇头叹气,放下酒盏转而拿起桂花糕。

“当年女帝叫我来峡谷就是觉得我在这里很合适,而且Omega…也没人说Omega不能参战。”

就知道他会这么说。后羿坐起,侧头吻了狄仁杰额头。

“当然,Omega也很强。”

庭院里古木檀香味越来越浓,庭院里似无端长出一古木。这香味让人沉溺,因着太过好闻。

狄仁杰脸上流下一滴汗。

后羿别过脸,酌了些酒,他不想让狄仁杰觉得很紧张,他自己首先得表现得很镇静。这镇静倒是被平静的檀香打乱。

狄仁杰的手覆在后羿手上,他看着后羿的眼睛:

“来吧。”

这才直起身子抚摸凑过来的狄仁杰的脸,明眸似月,被轮廓分割得明暗分明。

一手环住他的脖子,他一手搭在眼前人腰上,细细密密地用手指头轻击,酥痒的感觉蔓延全身,狄仁杰往后羿身上靠去,半褪的衣服自然落下,两人显得有些紧张的呼吸相撞,赤裸的肌肤相碰,满含爱意的视线相交。被舔舐胸前之物的狄仁杰的呼吸变得紊乱,他不甘示弱地伸手抚摸着那人的胸肌,到腹部,一轻一重地揉着,指尖描绘着肌理,挠得后羿心痒痒。

TBC.

---

心疼一下颜对…催了我好久好久好久了,才更了1…一开始没想过要写得很细就说今天会更,其实并不会,因为写得细一点,想要有温馨,一切顺其自然的感觉,就…就两千多字还没脱裤子。(你也知道???)

啊其实我也要臭不要脸的感谢颜对对!如果没有她我大概永远不会更了(…)因为亲亲的时候就觉得不知道要怎么写了,然后和cp恋爱了一场找灵感(…)被人说没有“爱”的感觉,所以我并不是不务正业而是亲身体会去了!(不)这篇拖大半年了吧,恋爱前开始写,分手后写后续。

感觉说了非常多的话hhh这篇对我来说还是有很多意义的,比如朋友的期待,颜对的坚持,等等等等,然后在我动笔,到现在接着写,真的是发生了非常多的事情,也算是有点感慨吧。朋友的分离,恋人的离去,内心受到的打击。我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更文,就更点图什么的(并不是今年)

,就是因为受到了打击,但是现在,我还是敢把我的这篇给那个人看,我已经不怕她说我写得没有爱的感觉了,因为我觉得这就是爱。两人相互理解,相互熟悉,也许没有激情也没有迷恋,但是彼此都信任对方,像知己一样了解对方,也能够坚持自己,支持对方做他想做的,如果对方感到舒适,就算是打破现在的安稳局面也没有关系。这大概就是我所期望的爱情的最终模样。

感觉话太多了啦我!

评论(14)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